close

     「嗶——四號睡眠箱『遊戲完成』,請工作人員盡速前往協助。」

我聽見了聲音,反射性睜開眼,看到了素色的天花板。頂著有些昏沉的腦袋,我坐起身,沒意識到特別輕盈的身體,赤腳踏上凍人的地板,下意識朝我所熟悉的浴室方向走去。

然而這裡並不是我所熟悉的那個家,而尚未發現這個事實的我沒走幾步便撞上了個和十歲小孩差不多大的橢圓膠囊。撞擊的疼痛總算喚醒了我昏沉的腦袋,我直覺看向那個陌生的膠囊。

那膠囊就如放大版的橢圓形強力磁鐵,卻漆成全白,和這個素色的世界融為一體,不顯突兀,卻莫名地有些寂寥。膠囊中躺著一名年約十歲的男孩,臉色異常蒼白,彷彿死去般毫無血色,而我並不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個面容。想起與男孩當下面孔相似,過去見過的人們,強烈的焦躁與慌張襲上心頭,我奮力想拉起膠囊上的門,卻是徒勞。
    正當我打算放棄相信自己的力氣,去找人幫忙時,一隻大手猛然抓住我尚未縮回的手。我才注意到自己的手不如熟悉一般,異常的小,且長年存在的皺紋與黑斑完全消失無縱,取而代之是滑順與潔白,簡直就像……孩子的手。

「雖然難得有一結束遊戲就很有精神的孩子,但太調皮可是不行的喔!」大手的主人微笑看著我,如他的話語一般,像看著調皮孩子一樣看著我。

我久違地感覺有些慌張。我已經94歲了,顯然不是會被喚作孩子的年紀。然而與對方視線的高低差異,以及異變的手——抑或也許全身都產生了異變——都在在告訴我現在的情況和我的認知有著不小的差異。

「你一定感到十分混亂吧!」那人帶著微笑說著,並順勢牽起我的手,將我帶離原地。「想當初我也十分混亂呢!噢,不過我不像妳這麼有精神啦!我腦袋清醒時,身旁便是負責我工作人員,連睡眠箱都沒看到呢!」

「睡眠箱……?是指那個膠囊嗎?」我呆滯地發問,卻因為從口中滑出的關鍵字回了神,停下愣愣跟隨的腳步。「對了!那個男孩!他臉色發白,似乎奄奄一息,但即時搶救還是可能有一絲希望的!我們——

「他已經『遊戲結束』了。任何仙丹也無法救他。」他強硬地打斷了我,眼底卻有些慌張。「來,我們進休息室坐著講吧!」他的臉上依舊帶著微笑,雙唇卻不自覺抿緊,透出一絲焦躁,握著我的手也越發收緊,我幾乎是被他拖進了休息室。

 

 

進了休息室,我們尚未入座、他甚至還未將我的手放開,他便急促關上了門,彷彿不想讓我看到任何多餘的東西。

「好了,放輕鬆,坐下吧!」總算鬆開等同箝制我的手,他轉身倒了兩杯飲料,一杯遞給我,才放鬆似地坐到沙發上,拍拍他身旁的位置,示意我坐下。

我遲疑了下,還是坐到他對面的位置。

「那個男孩——

「忘了那個男孩吧!我說了,他已經『遊戲結束』了。」再度打斷我,他的語氣變得強硬,面孔也略為肅起,使我彷彿置身受訓孩童的立場。「好了,妳先調適一下心情,我知道年輕人難免會有些浮躁,但此刻妳先靜下心聽我說吧!」他再度擺出和藹的臉孔,用著年輕的面孔,諄諄教誨似地對我說話。

「但我已經94歲了!」我忍不住反駁,卻沒什麼底氣,源於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變故。我不禁覺得自己或許只是做了一場漫長的夢。

「妳是94歲了。」對方的表情愈發放鬆,如同一切又回歸他的掌控。「但我們的平均壽命可是981歲喔。」

我想我臉上浮現了震驚的表情,才會在他臉上看見惡作劇得逞似的笑。

「妳度過了94年的人生其實只是場『遊戲』,用以讓你們快速學習人生的一切事物,也能藉由觀察你們的人生,在你們『遊戲完成』時立即安排適合你們的工作訓練。如此一來,我們便能享受最好的人生,很棒吧?」他笑笑地繼續說下去,就像真的發自內心覺得自己得到的是最好的人生。「只不過機器偶爾也會出問題,導致『遊戲結束』的情況。就像你看到的那個男孩。」

「遊戲……結束……」我只能像隻鸚鵡般重複,無法想像那張蒼白的臉備用這樣一句話帶過。

「是啊,還好你沒有發生這樣的情況呢!」他發自內心地笑著。接著在看見我依舊呆滯的臉後,搔搔臉頰說:「這個,很難理解嗎?簡單來說,就是——」他特地拉長聲音,嘴角拉開了個愉悅的弧線,說出我無法忘記的單詞。

 

Game ov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 科幻小說 懸疑小說
    全站熱搜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