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賀圖 Enid&Adela    

有關圖嘛……孔子說:「愛有等差。」不解釋 

有關文,這篇主要是因為突然有了萬聖節靈感,且很想寫我那在設定中可能很久很久以後才會出現(或者可能根本不會出現)的腹黑男主(目前被玥歆創的Elroy取代中……)所以才突發的稿,希望正在看的你能看得愉快!

以下賀文開始 

【萬聖節賀文】科技天堂 番外 給了糖就搗蛋?

        「那麼,今天的課題啊——Adela摸了摸下巴,作思考貌,接著一拍手咧嘴而笑:「為了因應萬聖節,來玩trick and treat好了!」

        Trick and treat?不是trick or treat嗎?不給糖就搗蛋嘛,給了糖還搗什麼蛋?」將身體半靠在教室牆上,我努力調整因劇烈運動而混亂的呼吸,但回嘴還是不能忘記的。

        Trick or treat什麼的,都是收養孩子後的父母為了想看孩子『天真可愛』的樣子,特意讓孩子扮裝去向別的活太久容易被『小孩』騙的人要糖果的。」Adela的話語中一如往常地對「父母」們充滿了惡意,我到現在還不能明白原因。「妳嘛,又還沒被人收養。雖然每月給付足夠妳去買衣物扮裝,但妳會想扮嗎?」

        「……不想。」開玩笑,我都九十幾歲了,就算身體是小孩子我也不想去玩什麼羞恥play

        「對吧?玩的小孩多半是迫於被收養立場之類的勉強奉陪吧。」Adela聳聳肩,語氣摻了點不屑,但隨即隱沒。「不過倒是有個不需要扮裝也可以得到糖果的方法啊!」她勾起了個愉悅的笑,美麗是美麗,我卻只趕到不寒而慄。

        「……妳想開始解釋那個什麼trick and treat嗎?不好意思我沒很想吃糖,就不玩了。」光是稍微想像可能從她嘴裡溜出來的可怕計畫,我就覺得現在身體的疲憊完全算不了什麼,我隨時可以用百米速度逃離這個地方。

        「才不是玩呢。」她的笑愈發豔麗,對我來說等於是加倍地不詳。

        「是.課.題.喔!」

 

 

        於是我現在埋伏在高官的住宅區域,而潛入的方法當然是由某個也是大官的女人直接光明正大帶我移動過來。

       

「越是上位的人越喜歡搞這種遊戲,所以埋伏在這裡遲早會堵到人。」

 

Adela歡愉的面孔浮現在我腦海。

 

「記住,要等到大人出來迎接小孩才能行動!在大人遞糖果的一瞬間將糖果奪走並留下『trick and treat』的紙條!這可是十分考驗妳的洞察力與身手敏捷的課題喔!」

 

……然後被我在腦內虐殺了百次不只。

當然,我也有試著反抗——

 

「……提問。為什麼要在萬聖節做這種事?難得節日大家開開心心地過不是很好嗎?」

「因為過節時那些大人物才會放鬆警戒啊。對於身手還未練到萬無一失的妳不是最好的教材嗎?而且就如妳說的,過節大家都想要開開心心的嘛,所以即使被抓到也會從寬處理不是?當然如果有人要追究很容易查出,所以之後我會一一去解釋這只是我們的實習測驗,相信大家不會太計較的。」

 

那女人鐵定早就設想過我可能問的問題,然後一一想好回答了吧!

而既然她都做好一一去解釋的覺悟了,我再反抗也是徒勞,於是我只好聽命去搶小孩的糖果——雖說對方應該和我差不多大。

只不過對於她即使後續處理如此麻煩也要我完成這個「課題」……或者事實上應該是,即使只是這種程度,也想整一下那些高官,我就覺得……

 

Trick or treat!」

 

我從藏身的地方探頭,看到應該是我今天的第一位目標用他高亢的聲音大喊。

 

*

 

穿著髑髏裝的是一位外表十二歲……一百二十歲上下的男孩。他喊完第一聲後,一分鐘都還沒到就又喊了第二聲。

Trick or treat!」他的聲音高亢有活力,就像一位真正的小孩,但從我的角度卻可以看到他滿臉的不耐,像是寫著「這什麼蠢活動我要趕快走完趕快交差了事」。

接著,在他準備喊第三次前,門開了。男孩的臉部表情瞬間轉成開朗的笑。

……嗯,人家說女人翻臉比翻書還快,看來也有男人如此。

「是Dempsey啊!」開門的老人對男孩回了個和藹的笑,然後像是對待孫子般親暱地捏捏他的臉頰、揉亂他的頭髮。「今個兒是什麼風把你吹來啦?」

「先生,trick or treat啦!」被稱為Dempsey的男孩露出有些害羞的笑,任由老人對他捏捏揉揉。

老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馬上從手袋裡掏出幾顆糖果。「來,萬聖節快樂喔。」

見狀,我才想起自己的「課題」,連忙後腳一蹬就要衝出,卻因突然感受到一股強烈的視線而緊急煞車。

雖只有一瞬,我看到男孩不偏不倚地朝我看來,並投來一個嘲諷的笑。

被發現了?我有些吃驚。我可是被Adela魔鬼訓練了好幾個月的,這男孩……但轉念一想,他雖然外表沒比我大幾歲,實際上卻是長了我擠十年,如果他也是和我差不多性質的工作見習生,那麼比我強也不是什麼太駭人聽聞的事。

只不過,第一個目標就碰壁?不會接下來每個孩子都是武功高手吧……

就在我心中驚疑不定時,卻見男孩已接過糖果,並再度朝我看了過來,用嘴形說了兩個字。

「動手?」我有些不確定是不是看錯了。就算看對了,對方真的知道我要動的是什麼手嗎?

不過不論是不是,既然對方有膽做這種可能招人誤會的指示,那我就算做的不是他想要的,他也沒有立場說什麼吧!

這樣想著,我將遮掩容貌的帽子壓低,又是一蹬足,轉瞬從藏身處躍出,以我最快的速度衝到他身邊,左手一把搶過他的袋子,右手抓住一旁的路牌,讓身體順著衝擊環了路牌一圈,再滑入旁邊的巷子,盡快跑得越遠越好。

在我完全離開該處前,我聽到男孩大聲驚呼:「哇!糖果被雞窩頭小女孩搶走了!」然後是老人跑去攙扶時說的忘記控制音量而大喊出的句子——

「哎呀!怎麼有人會想搶糖果呢?Dempsey你今天就別玩了,快回家吧!我打電話和你父母說說……」

……原來他真的是要我動手,目的是早點擺脫這無聊活動,回家去。

 

*

 

經過了一整天的奔波,我總共搶了十七位小孩的糖果。

除了第一位男孩,其他人的糖果簡直是手到擒來,害我累積了不少罪惡感……

而我沒完全逃過全部人的眼睛。大約到了晚上十點,我回到教室時,Adela正巧掛斷電話。電話內容就是「案件」接手警官對於「警察總長愛徒」行為偏差所表達的關心。

被發現原因卻不如我想的是被監視器拍到或高官舉發,而是那位叫Dempsey的男孩在晚上九點——一般父母開始禁止孩子出門的時間——「突然想到」關於搶他的女孩的外貌特徵,報警後警官核對下才發現很像是我,便打電話給總長關心一下。

——那個死小孩,我幫他早日擺脫trick or treat,他就是這樣回報我?

「那個通報的小孩,似乎是行政總長收養的小孩。」Adela單手支下巴,沉吟道。「被行政總長收養,就是有意培養他接任的意思。那麼那孩子肯定是文武雙全的類型。加上他今年126歲,大概比妳多修行了三十多年……所以這次被他抓到就不跟妳計較了。」

「為什麼行政總長需要文武雙全?」聽起來不是坐辦公室型的嗎?

「行政總長是各種政策的最後決策者,一些反對者如果想策動什麼,便會從他下手。」Adela的藍眸閃了閃,又平復成無波的湛藍湖面。「雖然有我們的保護,但為了防止支援不及的情形,他們本身也要有一定程度的自保能力。」

那行政總長等於是這個世界中,頭腦和身手的綜合能力最好的囉?

「不過,」Adela瞇細了眼,像是在思考什麼。「從以前我就覺得,那孩子散發出一部分感覺和妳很像。為此我還曾經試著接觸他,卻都被巧妙地迴避。比起妳,他難對付多了不只一倍啊。」

……很抱歉我就是好對付才會在妳面前啊。

 

*

 

用了璽回到房前,我拖著疲憊的身軀想直接倒床睡覺,卻在進門前踢到了個硬物,痛得我身上每個細胞都醒了。

該死,誰亂放東西在我門口?

我非常不高興地低頭一看,發現那是那是一顆大石頭,下面還壓了張紙。疑惑地拿起來後,我發現它是封給我的信。

於是在疑惑壓過憤怒的情況下,我打開房門,將大石放到家裡櫥櫃上以免他人受害,便坐下開啟那封信。

 

敬啟者:

    我是今天讓妳劫取糖果的小男孩。感謝妳願意犧牲小我讓我換得一整天的空閒時間!請原諒我舉發妳的動作,畢竟比起讓妳被以科學方式被搜查到,進而毫無商量空間地被定罪,不如我主動舉發妳,再透過些許關係來澆熄眾人的怒火,這點還請諒解。

    再者,妳都對我玩trick and treat了,我稍微和妳玩一下應當無傷大雅吧!

Happy Holloween!

匿名的小男孩 上

 

於是萬聖節便在燒信的火熄滅時結束了。

 

〈完〉by 韶風

arrow
arrow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