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我來到這奇異的世界也才第二天而已吧!這裡的一切全都讓我感到陌生,不論是人、事、物,全都和我原本存在的空間有著極大的差異。在這裡我沒認識半個人,過去與我生活多年的家人,摯友……彷彿全都不曾存在一般,這使我感到些許的謊恐,但事到如今,我除了接受並且適應外,別無他法……

       

        「妳知道秘密警察嗎?」

「如果我說,警察的工作就是排除異己呢?」

       

        (眼前這位大美女警察姐姐到底在說什麼呀?)

       

「排除……異己?」

        看到我兩眼直發楞的盯著她,Adela輕輕地笑了,嘴角呈現了完美的弧度,整體散發出既尊貴又優雅的氣質。

        「那我再問妳,妳又是如何定義犯罪的呢?」深藍色的眸子直瞅著我,彷彿看穿了我內心般,揶揄似的問著。

        「嗯……犯罪嗎?是指像殺人,偷錢……之類的?」由於Adela眼睛始終沒離開我身上,像要看穿我似的堅定地看向我,這讓我感到非常的不自在。

        「但是,妳有想過在犯罪過程中,〝誰〞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嗎?」

        Adela看我再次不語,便逕自的往下繼續說著……

        「若是〝無從選擇〞而犯的罪行,那該如何定罪?」語畢,Adela直起身子稍為的往我這傾斜,彷彿在等著我的回答。

        但這次的問題真是考到我了,雖然在原本的世界裡我總認為所謂的犯罪就是搶劫、殺人……之類的事,但我卻從未考慮過這些事情的背後,也許都有著悲傷的故事。

        而最終我也只能回答Adela──「我不知道。」

        看到我如此誠實且訝然無語的模樣,Adela彷彿心滿意足的站了起來,而她身後隨意綁起並且垂到腰下的燦爛金髮,則隨著她優雅的動作,輕輕的飄動著。

        「今天的談話就到這了,接下來我要帶妳來量制服。」

        正當我要起身隨Adela前進時,她卻突然轉身並且說:「切記,當警察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聽取上司的指令行事,千萬別擅自行動,而上面指示就是一切。」接著露出了些許的哀傷說:「這,就是秘密警察最該做的事。」

        接著,我便隨著Adela的腳步前往另一空間,雖然Elory說過璽可以用來傳送,但這好像是在必要時才使用會它,為了因應政府政策一般情況下大概還是會用步行。

        走了大概15分鐘的路程,途中經過了許多像是研究室的房間,也有像是射擊練習室的空間,每個空間隔音都非常好,看似也都有專業人員在旁指導,而手上拿的武器真是多樣化,有槍枝、佩刀……彷彿是隨各人而量身訂做般,這真是讓我再次佩服起這世界科技進步的如此神速!最後我們來到一個四周封閉的空間,這裡甚麼都沒有,直到Adela使用了璽,一扇偌大的門出現在我們面前。Adela轉過身,輕輕地對著我說:「進來吧!」

        這間房間裡,有的全是警察配件,不論是服裝、帽子、抑或是鞋子,全都樣樣齊全,正當我觀察到呆掉時,Adela已經拿好了一套服裝到我面前,接著說:「從今以後,每次上課都要穿著這套服裝準時來報到,絕對不能少帶一樣配件來,知道了嗎?」

        我望向她手中那套制服,開心地問著:「這就是我的警服嗎?」畢竟活了94年的我,從來沒想到有天自己會穿起警服,多麼威風阿!

        Adela卻快速的否決掉了我的疑問:「這不是警服,只是妳目前的實習服,真正的警服在那。」說著,手便指向一旁掛著一排整齊的警察服,每件都威風凜凜,深黑色套裝皮衣,配上緊身黑皮褲,外加高筒靴子,光是用看的就讓人感到畏懼。

        回頭看下自己的實習服,短版披風制服,內搭黑色緊身衣,寬版素色皮帶加上短版黑皮褲,而鞋子則是高筒靴,雖然沒有真正的警服帥氣,但也足以凸顯出它的莊重,嚴肅的氣質。而與之配對的英式制服警帽,使整體更加亮眼、出色。

        「明天起,同樣時間準時出現在同一地點,我會教妳些基本警察該有的防身術,並且視情況讓妳選擇適合妳自己的武器。」

        說完,Adela望向門口:「來接妳的人來了。」並且露出了高雅的微笑。

        Elroy也回以Aleda一個恭敬的禮,並轉向我說:「我們走吧!」

        「走?去哪?」說真的,這個世界我真的還不熟阿!除了自己昨天睡了一晚的高級五星級套房外,其他地方我也都還沒去過,此時眼前這位跟我才見過兩、三次面的男人,嘴裡說完:「我們走吧!」便強硬的拉著我往外去,也不先解釋一下要去哪做些什麼!

        而我卻像個毫無抵抗能力的小孩一樣,強硬的被拉著前往另一個未知的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 科幻 懸疑小說
    全站熱搜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