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既然取得了專屬武器,我們就先來熟悉用法吧!」Adela一拍手,用提高的音量將我的注意力從Elroy移回去。

我看著她,等待她開始口頭講解或帶著我實際操作。但她只是咧嘴一笑,將手搭上我的肩,等我注意到她試想用璽將我傳送到某處時,眼前景物已扭曲起來……

       

       

        當眼前景象恢復清晰,我發現自己置身在一片廣闊的荒原,身旁空無一人。

「進身戰,等級十,開始。」

機械音響起,如在封閉空間迴盪般來回衝擊我的耳膜。我反射性摀住耳朵,卻摸到耳朵中有異物。

        「耳機……?」我忍不住咕噥。是Adela方才趁亂塞進我耳裡的?

本想將之取出端詳,耳機卻突然傳出「嗶」的一聲,接著便是強烈的衝擊襲上身。雖不至於到讓我受太大的傷,但我想遭到撞擊的地方起碼也瘀青了。抬起頭,我看到撞擊我的東西緩緩向遠方退去——那是一個簡略人形立版,簡略得只有頭和大略上半身,連手臂和五官都沒有。

第七章 插圖  

我對那過於滑稽得畫面發了會怔,耳機中卻又是「嗶」地一聲,伴隨第二次衝擊。這次我發現了,聲音和衝擊間大概隔了三秒左右,那聲音應當是警告來著。

『快停下!直接從等級十開始果然太危險了!』耳機中倏地傳來Elroy的低吼。他彷彿極力壓抑自己的怒火,使得那吼聲雖低,卻刺得我耳痛。

『「她」也是從等級十開始,當時就沒見你有什麼意見。』接著是Adela戲謔得聲音。『她們兩個資質相當,既然「她」可以適應,那麼這孩子也不會有問題。』

『……就算是這樣。』Elroy穩住音聲,淡淡地說下去:『Enid還有百年的時間可以學習,不需要如此著急,循序漸進也未嘗不可不是?』

『以她的能力,練到出師並不需要百年啊。我不管政府訂的方針如何,對我來說她愈快出師愈好的。』Adela如同也在壓抑著什麼,語氣愈發平淡。

『妳——剛剛的話我可以當作沒聽到,但妳連Enid也想——』

『我們的對話可是全收音進那孩子耳上的指導耳機囉。你確定你要講下去?』

接著是完全的無聲,不論AdelaElroy的對話或是警示嗶聲都沒傳出。

就在我思考著從這裡講話那裡聽不聽得到,是否該詢問一下,或是乾脆用璽自己移動回家時,耳機裡傳來類似開關開啟的喀嚓聲。

原來他們剛剛把收音系統關掉,放著我不管討論了不知什麼事?

『好吧,我先告訴妳一些基本須知。』Adela嘆息般的聲音傳進我的耳裡,『因為妳的照顧者堅持,不然其實臨機應變才是真正能讓人迅速學習的呢……』

她的語音未落,一旁便傳來十分刻意的咳嗽聲,Adela於是話鋒一轉開始解說:『剛剛傳出的嗶聲,是通知稍後會有敵方來襲的警示音。聲音與敵方實際來襲的時間差隨訓練等級上升而減少,到一定等級後則沒有警示音。』

差不多被我猜中了。再來一次我想我可能就不會被集中了,我莫名地有這種自信。

也許Adela沒錯,這樣的訓練對我來說的確沒問題。

『而敵方和妳周遭的景色,都是立體投影。被攻擊時所感受到的痛覺是璽施加電流,刺激大腦所產生的模擬痛覺,類似一種暗示,所以妳不用理會妳現在「傷」得有多重,那些到訓練結束都會消失。』

這我倒沒發現。不過也許Adela原本打著測試我忍耐程度的算盤?

……我似乎下意識在幫Adela解釋她的行為。我可能得承認自己某種程度上被她的領袖氣質吸引住了,這樣下去不知道是不是好事?仰慕自己的老師應當不是什麼壞事,但想起ElroyAdela的態度,總覺心頭傳來陣陣不安。

 

 

一整天過去,我總算是升到了等級十五——砍倒敵人數量占總比率超過80%即升級——據說以在「遊戲」中沒有從事相關職業的人來說,已是相當驚人的速度。

結束訓練後,「傷口」果然消失了,那種身體一部分知覺瞬間抽離的感覺十分地不可思議。但不論如何,累積一整天的疲憊仍是存在,讓我一出模擬室差點整個人攤倒在地上——如果Elroy沒有出手扶我的話。

……這麼說訓練開始前我沒做操呢。如果有運動傷害怎辦?

「妳還要發呆多久?」Elroy低低的嗓音冷不防打斷我的恍神。這幾天下來,總覺得他的表情一天比一天更冷,心情有持續往谷底跌落的趨勢。「快吃完晚餐,準備休息。明天還有行程。」

因為被說發呆讓我有些不爽,我索性將剛剛想的問題丟給他,以證明我是在思考而非發呆。

Adela說,這是為了訓練身體出現傷害時的反應能力。畢竟警察隨時可能臨時出任務,不可能讓妳行前慢慢做操。」他頂著不耐煩的表情耐心為我解釋。

好吧,這樣我知道了,別用看笨蛋的眼神看我。我現在很累,大腦運作不順不行嗎。

「那,我可以再問個問題嗎?」

Elroy露出「妳不是老在問問題嗎」的表情,讓我真的很想問有哪個嚮導是這樣當的。

但我還是只問了我本來要問的,畢竟我不想讓他不耐煩到拒絕回答我的問題,因為我對這個問題真的充滿了疑惑和……好奇。

「你和Adela今天一直提到的『她』是誰呢?」

2013/12/20 by 韶風

 

 

 

 

 

******作者的話分隔線*****

 

因為種種忙碌,第七章拖了很久,真是對不起OTZ

雖然現在依然是種種忙碌的狀態,但我還是盡我所能寫了!(雖然這章感覺有點混)

以示歉意,這章特別畫了插圖!(雖然依舊各種悲劇)

 

然後寫完突然想在男E(Elroy)旁邊加上「三種愛情一次滿足」的標語O▽O……

感覺男E不只是傻爸爸,也朝傻媽媽邁進,再加上 ,總共有三種呢!(等等妳碼掉了什麼)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喔>wO

 

最後再發一張隨繪(大放送狀態)(?)

 

DSC_0221  

 

 

 

 

 

 

 

 

 

 

 

 

 

 

 

 

 

 

 

 

 

 

 

 

 

 

 

 

 

 

 

 

 

 

作者表示要多畫女E好提昇對她的好感度,不然女主真的要換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