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更新了,最近剛考完期中考,所以我現在處於極度放鬆的狀態。

這次期中考和我預期的結果沒差很多,然後我覺得自己一定還有可以加強進步的空間,雖然每天讀德文確實也會感到疲倦甚至是煩躁,但一想到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會比較有動力繼續前進了。

現在我搬出宿舍自己住,在外面一個人住確實比較輕鬆自在些,但對於人際關係上卻也有著些許的影響……不過我本身也不怎麼喜歡跟別人太親暱,所以我想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吧!

一個人生活,有利也有弊,對我而言……

【好處】

1.有獨自的空間,不用太顧及室友對妳的感受及想法,能過得比較輕鬆。

2.生活作息也比較不用配合別人,更不會被影響。

3.空間較大,不用相互分配。

4.較有隱私。

5.不用跟別人排隊搶洗衣機。

6.不用排隊等洗澡。

7.半夜上廁所不用跑很遠。

8.口渴要裝水也不用走太遠。

9.有較安靜的讀書空間。

10.睡覺時也比較安靜,不會有噪音干擾。

11.放在冰箱的東西不用擔心被別人吃掉。

【壞處】

1.人際上比較受限制。

2.失去學習與人共處的機會。

3.較難接收到班上的資訊,和別人沒有共同話題。

4.失去和同學討論課業的機會。

以上,大概是對我而言的利與弊吧!

不過列出所有細節後,要我重新考慮的話,我想我還是會選擇搬出來自己住吧!雖然有時一個人確實挺孤單的,但以我的個性要跟別人長時間一直處在一起,我想我會精神緊繃到死吧!

說我孤僻也好,反正我就是不喜歡和不熟的人每天聊一些無聊沒意義的話題。

不過有點我要澄清,就是在我搬出來以前的兩位室友人都很好,也常會幫助我,很慶幸是由她們來當我的室友。

雖然爸爸常說我太孤僻不好,將來找工作或在職場上需要靠人脈,要我多去交際應酬,學習和別人相處。

但仔細想想,要我和一堆不認識的人去進行一堆類似聯誼性質的活動,還有夜衝、夜唱、夜烤……等。

也許這些確實都是認識新朋友的方式及途徑沒錯!

但對我而言,要我馬上和不認識的陌生人聊得像認識了幾百年的好友一樣開心,甚至是那麼有話聊,那很抱歉,這我確實做不來。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馬上和陌生人打熟一片呢?明明在幾分鐘前連對方名字都不知道,幾分鐘過後就像認識了幾百年的好友一樣,相處得那麼愉快,聊得那麼開心。

說來也奇怪,每當我仔細去聽他們的聊天內容時,卻意外的發現他們聊的話題真有那麼好笑嗎?明明就不是什麼新奇或是有意義的事,為什麼能聊那麼久?再加上又是跟一群剛認識的陌生人?

唉,難道我這樣才算異類嗎?

我只是覺得跟一個剛認識的人能有甚麼好聊的嗎?對方一點都不了解我,就連我名字記不記得起來都還是個問題呢!憑什麼跟我裝熟呢?

我知道這樣的想法會使自己不受歡迎,甚至交不到朋友。

但有些事我真的做不來呢!

也許別人總會安慰我說:「放心,總有一天,懂妳的人一定會出現的。」

但那一天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呢?或著該說,真的會有那一天嗎?

上了大學,常常覺得難道自己的想法真的是錯的嗎?

也許在別人眼裡,我真的是個異類吧!

但若每個人都一樣的話,那麼我們還能保有自己的特色嗎?

若我堅持維持〝我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的信念繼續過下去呢?

那還真是令人好奇我將來的大學生活會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