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更新網誌了,因為每天都在讀德文……能上網的時間只剩假日。那先來報告一下近況好了,雖然沒發生甚麼值得特意記錄下來的事,但我認為記錄下一些瑣事也是非常重要的。

這個禮拜過完,唯一發生值得開心的一件事大概就是上了「當代文學經典」這門課吧!也許有人會覺得為什麼單純上堂課會讓我那麼開心呢?我想大概是因為老師的關係,因為我很喜歡教這門課的老師,雖然是兼任的,但上他的課我都非常認真地在聽講,並且都搶前排位置。思考了很久,為什麼這老師會這麼吸引我呢?並且讓我上他的課都那麼認真?最終,我得出的解答是─氣質吧!他不像其他的老師上課雖然輕鬆,但講話的語氣卻些許的……不負責?隨便?嗯,雖然不太會形容,但這位老師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也許有些同學覺得他上課內容很無聊,但我卻覺得很有意義!而且他給我一種很懷念的感覺,每次上完他的課,都會想起自己的高中老師們。

這禮拜就快過完了,我思考著經過一個禮拜下來,自己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抑或是需要成長的地方。除了課業上必須維持一定的水準或是更加進步外,許多時候調整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聽起來容易做起來真不是普通的難!上了大學,很多時候要學著忍耐,堅強,以及更加成熟的去思考。並不是每件事都會如自己的意,很多時候必須學著壓抑自己的感情去完成任務。同儕相處,課業壓力,獨立自主……等,這些都必須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去學習克服。現階段我還在努力,希望不久的將來我能成為一位了不起的大人物!達成心目中理想的自己,並且能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自我反省
    全站熱搜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