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空,所以只寫了微小說 

其實還有賀圖喔!明天(看現在時刻)……嗯,今天下午有空再放上來。現在寢室黑暗狀態,拍照效果不好 

 

*****正文開始*****

 

「今天就到這裡,明天再繼續。」

等級提昇的提示音響起後,Adela愉悅的聲音傳入耳中,隨即我便讓她用璽送到了控制室。

「明天?Adela,明天是聖誕節喔?」感覺到些許疑惑,我試探性地發問。

「是啊。所以?據我所知,妳沒有要參加額外活動,不是嗎?」

「我是沒有。」雖對她的調查稍微不滿,但對她而言,掌握所有變動要素是她的堅持,到現在我也該習慣了。「但妳就算沒要參加活動,妳也不用和男朋友或丈夫一起度過?平時看妳都沒在約會,足不出戶到某種程度……等等。妳、有男友或丈夫嗎?」

「沒有,怎麼?」

我感覺自己的表情空白了一瞬,因為這實在是個挺衝擊的訊息。每次不論何時聯絡她,她不是在家就是在辦公室,我以為只是因為她很忙,沒時間出去而已!我一直以為她有男朋友或已經結婚……應該說,長成她這樣,不是應該有滿山滿谷的人排隊追求嗎?長成這樣都沒有另一半,那我們怎麼辦?還是,其實她……

「停止妳打量的眼神。我沒男友並不是因為我是同性戀,我只是對擁有另一半沒興趣。」她用一種「就算我喜歡女生,如果我想的話怎麼會沒另一半」的鄙視眼神看著我。

「……性冷感?」我脫口而出,大概真的吃驚到腦袋當機了。

「妳可以當我是。」沒想到她居然淡淡地順著我的話說下去,臉上也沒了平時自信、狂傲的笑,只是一片淡然。看在我眼裡有點像是強迫自己淡化某些東西。「反正我就是沒和人交往的念頭。」

「我此生,只有一個目的……」

        她嘆息似地呼出這句話,不是說給我聽的,倒像是重述著信念,或是想讓它隨著呼出的氣息消散……

 

2013/12/25 by 韶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 科幻小說
    全站熱搜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