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得引人發睡的音樂在耳邊飄揚,我的眼皮有些沉重,卻仍死命睜著,希望能將身周幾人的身影盡數收入眼底。我知道這是最後一眼了,我想把握最後記憶他們、想在他們臉上看到他們對於這一刻的心情……

    然而視線仍是模糊了,連緊緊握住我的手,強忍顫抖的孩子的臉都看不清了。我努力瞪大雙眼,卻只看到如同以水彩隨意揮灑的色塊,透著白光搖曳著。

    像是看出我的勉強,孩子的手握得更緊了,另一手則覆上我的雙目,像是懇求我勿再牽掛他們。而她似嘆息又似哀慟的聲音如煙如霧地飄進我耳裡,成為我此生聽見的最後一句話——

    「媽,願妳在天堂裡永遠安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 科幻小說 懸疑
    全站熱搜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