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時光能倒流,我希望回到最初你來請我幫忙的時間點,這樣才有機會「拒絕你」,好讓彼此當一輩子的陌生人……

 

群星閃耀,少女踏著輕快的步伐穿梭在校園間。一如往常,結束一天繁忙的課程後,在圖書館待到閉館,在飢腸轆轆的準備去校舍外圍的小型夜市覓食。就如同每個大學生一般,夜晚反而是大家最活躍的時間。

微風吹拂,少女及肩的烏黑直髮柔順地飄逸著。忽然,握在手中的手機傳來接收到訊息的聲音。原想回到家在一一查閱,卻不知怎麼地心血來潮,想先看寄件人是誰?

    這不看還好,一看還真讓人思緒驟然停止,過往的回憶如洪流般放肆的湧入腦中,就算在怎麼努力去遺忘、裝做不在乎地照常度日,但所有的一切在此刻都顯得格外可笑。握著手機的手不停顫抖,體內的血液逆流般的衝入腦門。少女只能不停的換氣來平復此刻激動的心緒。

    也許是行為顯得過於反常,而引來旁人的目光,一名身穿黑色T-Shirt配牛仔短褲的俏麗女孩跑了過來,帶著擔憂的神情問:「亦琳,妳還好嗎?身體不舒服?怎麼臉色發白的站在這?」

    許是因為看少女依然面無表情、且不發一語的盯著手機螢幕呆滯,這名身著俏麗的女孩才狐疑地看向訊息內容,想探個究竟。然而下一秒,激動的情緒全顯在她那秀麗的臉蛋上,難掩憤怒的語氣開口說:「這是什麼?道歉信?竟然還有臉寫訊息來!」

    語畢,下一秒手機鈴聲便響起,無意外的來電者正是那名訊息的寄件人。與一旁的友人不同,少女語帶平靜的接起電話。

    「…喂?亦琳嗎?是我。」

    電話那端傳來熟悉不過的聲音,那溫柔、成穩的語調彷彿能喚起已被自己封塵已久的記憶、以及那最初的悸動。

    也不管對方有無回應,來電者便逕自說下去:「亦琳,妳最近還好嗎?就跟訊息中寫的一樣,我只想跟妳說句『對不起』。」

    好一個「對不起」。憶起當初他們如偶像劇般戲劇性的相遇,無理頭的劇情發展,一切的一切如夢一般的美好、卻也不切實際。心中充滿了疑問以及困惑,還有許多話語來不及訴說、許多心情來不及表達。

積蓄著所有複雜的情愫,少女只能勉強的擠出一句話:「為什麼?」

這一句「為什麼」包含了諸多意義;為什麼當年要那樣做?為什麼明明知道、卻要裝傻?以及最重要的,為什麼事隔兩年才來這一句「對不起」?

或許是太久沒聽到這熟悉的聲音,一時還沉浸在昔日的回憶裡。來電者沉默了半晌才略帶虧欠的回:「因為我想妳了……」。

感受到對方沒要開口的意思,便接下去解釋:「其實一直以來,每當我心情沮喪、灰心喪志時都會拿出當初妳寫給我的信來替自己加油打氣。兩年下來信都快被我捏爛了,內容也都背起來了。最近更是如此……看著看著才想起來,我還欠妳一句道歉。」

周圍的氛圍凝結般的冰冷,時間靜止,世界彷彿只剩他們兩人,其他人全都不存在,寂靜的可以。

「我在想…若時光──」

話沒說完,就被少女冰冷的聲音打斷:「結果依然不變,對吧?」

……

………

「對…我們還是不可能會在一起。」

嘆口氣,帶著充滿無奈的語氣接下去說:「……所以,我只是想跟妳說聲『對不起』。」

嗯,不可能,不會變可能。

永遠也不會。

 

瞬間,少女心中頓悟且看清。多麼自私且不負責任的想法呀!就只因為自己一時的歉疚,再度闖入他人的生活裡。

往事如過眼雲煙般毫無價值,昔日的感情也消失殆盡。

此刻的心情如同一隻被釋放的囚鳥,自由不受拘束、自在泰然。

 

 

 

 

2016.09.06

玥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玥歆水 短篇小說 接龍
    全站熱搜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