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都不曉得這件事……

直到最近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是一個這麼「重感情」的人。

必須承認,我的朋友很少。或者應該說,被我認定為「朋友」的人很少……朋友,也有分程度、層級的。就我而言,能稱得上「知己」的大概只有五個吧?其他人都是泛泛之交,並沒有甚麼差別。不知是否是個性使然?我對「朋友」的定義很嚴苛,在班上我能跟任何人閒聊、打屁,要約一起出遊也沒問題,就算已經聊了很多、也玩得很盡興,但對我而言,這些都還只是「同學」。

一直以為這樣的我,其實把感情這件事看得很淡。但直到最近才發現,我錯了……因為自己對「朋友」的定義很嚴苛,所以一旦被我認定成朋友的話,我會毫不保留的真心相待,願意為他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也因如此,我會很看重彼此的情誼。因為這對我而言,是很難得到的寶物。

「緣份」,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它給了妳一個認識陌生人的機會。也許時間不長、或有緣無份?但終究妳還是認識他了,知道了這個人。不單指愛情,友情上也是。一個人若是真心待你,那你一定會有所感覺。這時若自己也有所回饋,那彼此的感情一定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對於一個好不容易被我認定為「朋友」的人,馬上就要離開,真的會感到很失落……尤其是,當他用很真誠的語氣及眼神看著妳,跟妳說下禮拜他就要回國了,當下真的有種難以言喻的無奈。當然,不是說永遠見不到,也可以去彼此的國家拜訪,但……感情這種事、默契這種東西,一旦分開久了,有可能就再也回不來了。

很意外自己竟然會感到如此地失落,一直以為不在意,甚至是無所謂?直到,他如此珍重地說再見,才讓我忽然意識到,「緣份」是多麼的可貴啊!

 

 

 

 

 

 

 

 

 

 

2016/1/29

玥歆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