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散布著淡淡的星光。他看著我,堅定的神情透露出他的決心。

『我們逃走吧。』

『……逃走?』

『對,我不能忍受看著妳繼續待在那個家了。』

『………』

『如果再發生今天這種事的話……』

他握緊拳頭,臉上透露著十足的怒意。

『那……妡怎麼辦?』

『…她不會有事的,老爺不會對她怎麼樣的,畢竟還有利用價值。但是妳……』

『我不能丟下妡獨自離開!……我答應過她的,要保護她、讓她有個依靠。』

沒錯,不論發生什麼事只要妡沒事就好了,只要妡……能快樂的活下去就好了。

『夠了吧,連自己都不能保護好的傢伙要怎麼保護別人。再說,妳根本不需要去背負照顧妡的責任。』

『但是……』

妡,算是我的童年玩伴。自從我的雙親過世後,就搬到她家與她一同生活至今,兩人感情形同姊妹般的親密。

『而且,妡也不希望看到妳露出如此痛苦的表情,也不想要妳因為她而再發生今天這種事了。』

微風吹拂,夜晚的森林真是寂靜。彷彿世界只有我們兩人般,既孤獨又美好。

『那你呢?』

『我?我什麼?』

『你能就此放下,不再管妡了嗎?』

『……可以,她不會有事的。』

眼神飄移,不敢直視我。

嗯我懂,畢竟從小就跟你們倆一同長大,對於妡的關愛,你並不亞於任何人。

『說謊。』

『什、』

『你不需要騙我,你以為我跟你們相處幾年了呢?』

『我對妡……只是一般對親人的那種感情,別無其他。』

嗯,我知道。

這句話怎麼也說不出口,每每到了嘴邊卻又吞了回去。

其實我是知道的,就因為知道所以才更難開口吧!

在住進妡家時,由於剛經歷雙親過世這般慘劇,周遭的人對我難免有些避諱,除了他──那個整天被妡喚叫〝叔叔〞的男生。剛開始自己也很納悶,為什麼外表看起來明明與我們年紀相仿,卻總是被稱作〝叔叔〞呢?就算屢屢向妡提出這類疑問,得到的答案卻也總是──

沒為什麼阿?因為叔叔就是叔叔呀!

看著她那純真無暇的眼眸,語帶真誠的回應。我也只能展顏微笑,回道:是嗎?原來如此。

從此之後,我也隨著妡,稱呼他為〝叔叔〞了。

『總之,逃走吧。我們一起,好嗎?』

被那雙帶灰的沉穩瞳眸注視的瞬間,我失聲無語。

也許,在我內心深處早就在等著這句話了吧?──這句使我心靈獲得救贖,惡魔般的謎語。

實際上演後彷彿作夢一般,如此的不切實際。

 

 

「吶,要是那天我跟著你逃走了,你是不是就會永遠待在我身邊呢?」

「……」

「我們是不是就如童話故事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呢?」

「………」

「吶……說句話嘛,別不理我阿……」

「…………」

「……拜託,給我個回應阿……好嗎?」

「……………」

「我拜託你了、求你別不理我阿…」

「………………」

「……拜、拜託你阿……叔叔……」

「…………………」

無限的懊悔。

早已改變不了的事實。

就算我在怎麼呼喚,卻也喚不回屬於他的那份靈魂。

悲傷、絕望、痛苦……種種情緒一次湧入心頭,彷彿要把我的理制衝散一般,如此蠻橫的硬闖進來。

「吶,我還有句話沒告訴你呢。聽好囉,我只說這麼一次……」

懷抱著最初、同時也是最終的感情,孕育出來的一句話,從古至今、亙古不變的心意──

我愛你。

 

你要記得──再會,亦不忘卻永生。

〈完〉

 

2015/1/31

玥歆筆:

arrow
arrow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