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雪白,微風從窗外徐徐吹來,雪白的窗簾被風吹成波浪狀,一波接著一波的飄著。撥開身上厚重的被子,坐起身來讓自己從睡夢中清醒。早晨溫暖的陽光從一旁的落地窗透了進來,環顧一下四周,橘黃色的光漸漸地使這偌大的房間亮了起來。寢室中的飾品擺設樣樣齊全,不論是梳妝台、床頭櫃、以及在衣櫃旁的5層斗櫃全都是以深淺不同的柚木色來做調和,使得整間寢室充滿了典雅的氣息……

        換上了警察實習服Enid朝客廳走去,不出意料的Elroy早已做好早餐等候著她。

        「早。」雖然心裡再怎麼不甘心,但看Elroy確確實實的每天幫我打理好日常起居,連同三餐都幫我準備的很妥善,想想起碼也該以禮貌來回報他。

        「趕緊把早餐吃了,等等我會陪著妳去上課。」脫下繫在腰上的圍裙,Elroy邊說邊往外走去。

        「等等,你要去哪裡?」雖然我對他要去哪實在沒興趣,但平常這時他應該會在一旁盯著我把早餐吃完才對阿。

但Elroy卻絲毫沒聽見我的疑問,逕自的往外走去。雖然對於他目中無人的態度感到些許的慍怒,但想想他也實在沒有義務回答我這問題。

「我想我還事先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早晨的空氣很新鮮,Enid和Elroy兩人並肩走往警察學校,沿途的景色非常優美,綠意盎然的大樹、色彩繽紛的花叢以及悅耳的鳥鳴聲,抬起頭則可看到湛藍色的天空,周圍點綴著幾朵白雲,周圍的景緻彷彿如畫一般的清幽美妙。路上的行人屈指可數,彷彿這裡只有Enid和Elroy存在一般……

        「為什麼我來到這世界後就很少看到其他居民?這時間不是大家該上班上課的時候嗎?」算起來這是我來到這的第三天,除了第一天的接待大哥、Elroy、Adela還有昨天去戶政辦事的大姐姐,其他人我都沒見過。

        「沒為什麼,因為這裡大家的工作時間很不固定,加上這裡的人基本上都各過各的,沒什麼特殊原因是很難碰到面的。」Elroy雙眼直視前方,彷彿刻意不跟我對上視線。

        ……你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彷彿在刻意躲著我似的……」

        聞言,Elroy停下腳步,微微的看向我……

………………」

「怎麼?有甚麼話就直說阿,若就這麼討厭我的話,可以放我一人自己去適應環境,不需要勉強自己每天來照顧我的日常起居。」說真的,要我每天跟他待在一起也夠折騰了,誰要天天被一個剛認識不久的男子偷窺甚至是觀察自己的行為舉止。

原以為此話一出Elroy會露出一臉不耐的表情訓誡我,但出乎意料的,Elroy卻以一種既悲傷又帶有些許憐愛之情深深的望著我。

        「怎、怎麼了嗎?」由於和預期的反應落差太大,所以我下意識的退了幾步。

        然而Elroy依然沉默不語,轉了身繼續往學校方向走去。

        「他今天到底是怎麼搞的?從一早的態度就非常不正常。」雖然想伸手抓住他問個清楚,但想起剛剛他看我的眼神還是算了吧!那種眼神彷彿是看著自己卻又不像是看著我,彷彿看的是另有其人。

 

        走了將近20分鐘的路程,終於到了目的地──警察學校。Adela早已在門口做好迎接的準備。Elroy卻直步走向她,而看到Elroy時,Adela臉上的表情產生了些許的變化,雖然她馬上恢復了日常的神情,但很明顯的剛剛她露出了〝驚訝〞的神情,彷彿Elroy不該出現似的。

        「這可真難的阿!今天親自護送我的學生來上學,難道是有甚麼特別的事要交代我這警察總長嗎?」是我的錯覺嗎?怎麼感覺Adela說話的語氣有些許的敵意呢?

        「從今天起我會在一旁陪同上課,希望妳不要介意,我這只是在做我應做的。」很明顯的,Elroy口氣也沒好到哪裡。

        「雖然我很想說不行,但看來這確實是你職責所在,我也就不為難你了。」語畢,Adela領著我們前往教室,途中她和Elroy沒有再講半句話。

 

        ﹝訓練室﹞

 

        「今天要來測試妳的實力到底在哪裡,所以請妳先站到那個位置上,讓機器先測量妳的潛在能力。」Adela伸出手,接著說:「把妳的璽給我,這要順便記錄在裡面。」

        我聽她的話乖乖把璽交給她,然後站上那看似透明真空膠囊的機器裡。

        「很好,站定後不要亂動,結束時我會跟妳說。」Adela把璽在一旁的機器上,彷彿在做讀取的動作。

        整個過程進行的很順利,也有些許的無聊。而Elroy則是一直站在一旁默默的看著整個過程進行,就像不存在一般,安靜在待在一旁守候。

        15分鐘過去了,Adela看著我的資料,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彷彿很滿意一般笑著說:「果然不出所料,妳資質很優異,不論是身體上的或是思考邏輯方面,看來上面把妳交代給我指導是正確的決定。」

        「是……是嗎?」

        「由這資料看來,妳可以直接選用妳的武器了,來吧!我帶妳過來。」Adela帶著我到隔壁的小房間裡,裡頭什麼都沒有,除了一串浮在半空中的鍊子()

        「這是……?」

        「這東西叫做〝戒〞,它會專門依照不同人來測出適合那人的武器,進而創造出來。妳過去把那鍊子串在自己雙手上。」Adela示意我走過去。

        雖然我是照著她的話行事了,只可惜這鍊子對我完全沒反應。

「請問……

正當我要發問時,這鍊子竟然發出了刺眼的白光,接著我手上便出現了兩把銀白色的雙刃,我則很自然的將它們握住。

看到眼前景象的Adela絲毫沒有半點反應,反倒是在一旁一直沉默無語的Elroy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雙刃……是嗎」怪異的是Adela說的這句話彷彿不是在對我說一般,因為她的眼神是看著Elroy,而臉上的表情彷彿在思考著什麼事似的,異常的嚴肅。

此時Elroy和我對上了眼,嘴裡喃喃的說著:「果然,妳跟她真的很像阿……

眼前Elroy的表情深深烙印在我心裡,那種既痛苦又強忍著悲傷般的神情,使我心中產生了些許的動搖,不禁懷疑起自己,也許之前我都誤會他了,或許他人並不像外表上的嚴肅,亦或許他也有著一個悲傷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 科幻小說 懸疑推理
    全站熱搜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