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開學了,新的一年新的挑戰。

老實說,我應該要期待的!畢竟應徵上了台積電打工,福利好薪水也高,表現好的話畢業後還可以直接進場。

問題來了,現在升上去是大二,到了明年就是大三......運氣好的話希望能爭取到交換去德國。這次暑假從德國回來後,我心情一直起伏不定,一方面想在回去德國而且這次是想長期待在那,另一方面則是擔心自己一個人該如何面對一些困難?我膽子小、又內向,很多事都不太敢爭取。雖然知道這可以磨練培養,但有時候總會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嗎?不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加上想到很多出國交換要面臨的許多問題,例如:生活不適應、語言不通、人際問題......等等,自己難免又對交換有點膽怯了。

可是一看到FaceBook,這暑假跟學校去德國一個月遊學的同學們,她們在臉書上打卡、發文的內容讓我看了既羨慕又忌妒,本來我也是有機會可以去的,只是當初自己沒去排隊爭取名額,現在看到他們既開心又不捨的回國,以及她們在德國交了世界各地的朋友與他們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我看了忽然覺得好羨慕、超羨慕、超級地羨慕!!!我也好想去那認識不同國家的人,結交不同種族的朋友。

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爭取大三交換出國,可是......我行嗎?難免又擔心起這些問題,畢竟一個人生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真的會怕,很多事都要自己處理,語言不通也是個問題。雖說可以出國前加強德文及英文,但剛開始出去一定不會很順利,一定會很辛苦。

考慮了這麼多,心中真的很想出國,但考量現實問題又會擔心......真的非常矛盾。

 

 

arrow
arrow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