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人氣達到500人次~

這次依然私心,主角是Yedda和Dempsey喔!

(這兩個人明明都還沒在本篇出場,卻……)

另外,雖然是賀韶風我這裡的人次達成,但因為有提到一些東西(結果賀文專門爆梗?),所以我還是連玥歆的網誌也發了呵呵……(玥歆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開始~

 

 

 

當時我存在的是一個雪白的世界。

      雪白的房間、雪白的家具……和雪白的我。

不只外表,我大概連內心都是白色的。

不是因為我內心純潔,而是因為我內心什麼都沒有。

 

*

       

Yedda很優秀呢!大部份事情都學得又快又好!只不擅長需要自己意見事情而已,這——真的是個人才啊!」

        大家總是這麼說著,摸摸我的頭,隨後又搖頭哀嘆「但身體實在太差了,造化弄人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造化弄人,只直直地望著對方,直到那人走出我活動範圍的房間。

        日復一天,我只是等待著開門進來的人教導我新的東西。年復一年,那些東西也愈來愈深奧。

        據說因為我這身為白子的身體和「遊戲」無法相容,所以我才必須學得比別人多,再一一剔除學得較差的東西。然而,似乎我很多東西都學得不錯,所以到現在,我快六十歲時,還有十多樣科目同時等著我精進。

        我沒有抱怨,也不覺得該抱怨地照著他們說的話做。

直到那一天。

 

Yedda,我來介紹一下,這是我最近收養的孩子,叫做Dempsey。」

來過好幾次的行政總長笑嘻嘻地向我介紹。在他身後站了個比我略大的男孩,對著我微微笑著。

「妳好,Yedda,我是Dempsey。」

男孩用平穩的笑容看著我,向我伸出右手表示友善。

沒回話,我只是像看每個人一樣,直直地看著他,沒像眼前兩人一樣擺出笑容,也沒伸手回握。

「哎,不好意思,我是否來得太突然了呢?惹妳不高興了嗎?」

男孩笑得靦腆,無辜地看著我。

但我從來沒有和人家應對過,進來的人都是自顧自地說話,而我只要照著他們的話做就好。思考怎麼應對他人的話語,並不需要。

Dempsey別介意啦!Yedda對任何人都是這樣啊。她就像個機器人,輸入指令才會行動的。」

行政總長哈哈大笑起來,男孩的眼簾卻垂了下來。

「這樣啊,那就不能做服務業了呢。不過聽說Yedda很聰明,說不定未來會成為我的部下也不一定,對吧?」

男孩的雙眼再度對我瞇起,而我還是只能看著他。

「真是遺憾啊,DempseyYedda註定『活不久』了。」

行政總長斂起笑,一臉遺憾。

「她的身體太差,目前『評估』上,可能60歲便會『死亡』了。」

總長說完的一瞬間,男孩的眼中洩出一絲殺氣,卻瞬間消逝。

我想我沒看錯,因為我最近由於軀體成長得可以拿起武器,開始學習武術實戰相關。

男孩發出的殺氣只有一絲,總長應該沒注意到,但沒人叫我指出有危險的事物,所以我依然什麼都沒說。

 

行政總長和男孩又待一段時間,便向我道別離去。

之後男孩獨自來找我好幾次。他總是想誘導我開口,但我仍然一句話都沒說。

只是,我漸漸開始期待他的來到,覺得他到來時的空氣特別舒適。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心情。

 

*

男孩來訪的日子持續了快四年。

而明天,便是我的60歲生日。

前幾年男孩都有帶禮物來,雖然我對那些禮物並沒有特別的好惡,我卻總是偷偷期待他會帶什麼來。

然而,今年他開門時,兩手卻是空的。

我感到些許失落,和更多的疑惑。因為他的記憶力總是很好,應該是不會忘記的。

「對不起,今年沒有帶禮物。」

他露出歉疚的笑,不知為何臉色比平常蒼白。

我的頭稍稍歪向一邊,他看了笑得無奈。

如往常在我旁邊坐下,他低下頭,先看了看錶,而後艱難地開口:「Yedda……根據『評估』,妳明天就會『死』了喔。」

我眨眨眼,好像明白,又好像不明白。

「如果……死和離開這裡選一個,妳會選哪個呢?」他哀傷地看著我,這是鮮少出現在他臉上的表情。「妳想和我一起走嗎?」

他看著我,見我沒有反應,彷彿不意外地一笑,然後站起。

「那麼……我不會再來了。永別了,Yedda。」

他走向門的那段時間,我覺得全身血液在倒流,心裡的死水卻彷彿開始急速流動。

我無意識張開嘴,倏地蹬足而已,用全身的力量撲向他。

他被我撲得踉蹌一步,卻還是站穩,沒讓我們兩個跌倒。

「我……想走……想和你走……」

不等他作任何反應,我用微弱的聲音第一次向他開口。

聞言,他回頭嘴角揚起,和他平時的笑不太一樣。

我後來才知道,那是他私下才會露出的,計謀得逞的得意的笑。

「嗯,那我們先坐下來吧。」

他拉著我回到剛剛坐著的地方,按著我坐下時眼神四處漂移,像是在確認坐下的位置。

然後,他拿出一個針筒,按照打針的步驟給我繫好橡膠繩,而後毫不猶豫地朝我的靜脈刺下——

 

Game over。」

 

男孩嘲諷似地喃喃,隨意收回針筒。

但我的手上不要說有流血,連最微小的針孔都沒有。

似乎看到我盯著自己的手瞧,他嗤地一聲笑了出來。

「剛剛那不是針筒啦,是將監視器畫面切換成我做的影片的啟動紐喔。」他看了看錶,又說:「現在他們應該正看到我抱著妳的屍體痛哭?總之先說抱歉,在重重監視下,沒辦法和妳說清楚。但從這刻開始,妳在紀錄上便已『死亡』了喔?因為要將妳帶離這裡,只有這個方法……」

說到一半,他突地望向上空,同時空中憑空出現一個人,被他穩穩接住。

等他放下那個人,我才發現那是個白髮女孩,和我異常地像。

「這是妳的『屍體』。是我用點手段得到並加工的。」然後他從女孩身上拔下一個儀器,還有我只在教科書上看過的璽。「至於怎麼傳送來的呢……璽雖然只傳送活體,但只要弄點體溫和心跳就可以騙過它了。而會留下紀錄的部份嘛……因為我是和某個不會被懷疑的路人『借』的,相信他們在我消除紀錄前是不會去查他的。」

他像是炫耀自己的計畫,又像是在教我一些「知識」地滔滔不絕。

突然,他停下手邊的擺放工作,嚴肅地看著我。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還沒有確切地問妳的想法……妳,會不會不想以『死者』的身份活下去?雖然就算……其實現在反悔還來得及喔?可以當作這些都是我的惡作劇的。」

看著他嚴肅的臉,我難得活動起來的腦袋搜尋了下他過去的笑,然後……

「不會在意。只要能再和你待在一起。」

嘴角有樣學樣地上揚了些許。

 

*

 

現在我存在的是一個暗色的世界。

        在陽光無法射入的黑暗的房間,只有白色的我,和有時抽空來訪的他。

我的內心不再一片空白。

只因裡面有了另一個人的身影。

2013/11/10 by 韶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 科幻小說 白子
    全站熱搜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