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踏著蹣跚的步伐回住所。途中,望向那片被美麗的晚霞染成殷紅的天空,腦中浮現方才的情境……

「妳真的確定妳遇到的是白子?」

滿臉詫異的Adela對著我詢問。

「……有什麼不對嗎?」

「當然不對。白子活不過六十歲,而且一生都會由醫護所保護,也不能在外活動的。」

………

短短幾句話,讓我腦中陷入混亂狀態。

等等、所以……??

試著重新整理起思緒,但不論回想幾次,我都很確信自己看到的是全身散發著近似冬雪般純淨的白色女孩。排除第二次見面時,身體大部分被黑色長大衣遮住,但憑聲音及她那為了將刀抵住我喉部而伸出的手,可以確信她就是我被綁架時放我走的那名白子。

令我不解的是Adela及她父親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彷彿我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據Adela的說法,我也確實不可能會在外碰到白子……

那麼這兩次我所見到的到底是……誰??

雖然在這科技發達的世界裡也難保證沒有鬼魂出沒,但那女孩──Yedda,確實有著體溫阿!雖然跟正常人比起來算是冰冷的,但不至於像死人般毫無溫度阿!!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

「妳站在那發什麼瘋阿?還不快點進來。」

Elroy一臉不耐的說著,手裡還握著鍋鏟就來幫我開門了。

「呃,你怎麼知道我站在門口?」

只見他瞥了我一眼,回說:「聽到門外有人一直喊著:『鬼阿…不要阿…』或『不、不、不可能,要先冷靜下來…』這些疑似精神錯亂的發言,我就在想除了妳不會有別人了。」

「什、什麼?所以我無意識的就把心中所想的說出來了?!」

天阿,真想挖個洞躲進去算了。

「與其站在這羞愧,不如先進去吃飯,晚點我會聽妳說的。」

Elroy嘆了口氣,溫柔的朝我一笑。

「………」

「咦?怎麼了嗎?」

看我沒有跟上他腳步進屋,Elroy轉過來納悶的問著。

「剛剛……是我第一次看見你露出那麼溫柔的笑容…」

………

…沉默了,兩個人都。

「囉、囉嗦,再不進來今天就讓妳露宿街頭!」

說完,Elroy不待我反應,逕自的往屋內奔去。〈?〉

 

 

餐後,Elroy在我前方的椅子坐了下來,露出了嚴肅的神情聽我訴說心中的困惑。

待我把事情的經過交代完後,Elroy思考了半晌說道:「妳明天帶我去那個森林看看,有些事情我想去查清楚。」

「可以是可以,但我想你去了可能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畢竟,對方可是GAVIN阿,雖然不知為何現在以RUINE的身分活動就是了。

 

翌日,難得今天不用去跟Adela做訓練,或許Adela自己有私事要忙,昨天離開前還特別交代我今天不必去練習場。但為了帶Elroy去昨天的案發地點,無奈之下還是起了個大早。

「準備好了嗎?」

Elroy全副武裝的站在門口,彷彿要去抓犯人似的,連隨身佩戴的武器──銀色雙手槍,都配戴在腰間。

「……我說阿,我們只是去看看那裡有沒有留下什麼蛛絲馬跡,並不是要去抓什麼犯罪組織老大好嗎?」

默默瞥了一眼他腰間的槍,無奈的說著。

「這是為了以防萬一,要是不幸遇到需要火拼的場面,總要有個準備。」

邊說Elroy邊拿出璽,確認定點後:「過來,抓緊了。」

「蛤?」

還不及反應,自己已經被拉入Elroy懷中,連拒絕的時間都沒有就已經被無情的傳送了。

 

 

 

很快的,眼前出現一片綠意,周圍盡是風吹動樹林的聲音。

──到了,就是這。

「走吧。」

Elroy往森林深處走去,而我也只是靜靜的跟在後面。

越過一大片草叢,這裡是昨天被Yedda挾持的地方──也是那怵目驚心的案發地點。

低頭找尋那灘血跡,果不其然,沒有了。

看來對方滅證的速度也很快。

「雖然本來就沒報多大的期望,但沒想到連血跡反應都沒有。看樣子,敵人比我想的還要棘手…」

Elroy低著頭仔細檢查著。

「……敵人…是嗎?」

Yedda是敵人嗎?雖說不是同伴,但我們彼此是敵對關係嗎?

「我們再往裡面走一點,帶我到妳們分開的地方。」

「嗯。」

走著走著,微微聽見不遠處傳來有人在對話的聲音。雖然聽不太清楚,但感覺是個稚嫩男孩的嗓音。

「噓!」

Elroy以箭也似的速度把我拉到一旁草叢躲了起來。

但與此同時,對話聲也停止了,只剩下一片沉默。以及伴隨而來令人窒息的壓迫感。

周圍被寂靜所籠罩,我知道Elroy此刻一定也繃緊神經準備應付突發狀況,自己也許派不上多大用場,但還是小心翼翼的伸手探向腰間的警棍。雙眼緊盯Elroy的動作,等他下指示。

就在此時──

「別那麼緊張嘛。」

聲音從後方傳來,還來不及反應,Elroy就抽出腰間的銀白色手槍對準聲音源,可惜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已拿刀對準他的咽喉了。

事發突然,眼前的景象讓我錯愕不已,由於一切都在幾秒鐘內發生,自己也還處於緊繃狀態的蹲坐在地上。而身旁的Elroy明顯露出了一臉不置信的表情。

「冷靜點,先把槍放下。我們還不想跟你們起衝突。」

出聲者是個外表看似10幾歲的男孩,穿著整齊的襯衫,一臉笑容。

眼見Elroy沒有要放下槍的意思,那男孩補充道:「別這麼見外嘛,我們又不是第一次見面,妳說對嗎?Enid小姐。」

「咦?!」

話鋒一轉,怎麼會到自己身上呢?還有,他那句〝又不是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意思?在我印象中,來到這世界後並沒有見過這個人阿……

 

 

                                                            2014/7/5  玥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自創 小說接龍
    全站熱搜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