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

鐘聲響起。

放下手中的筆,抬起頭,對著破舊斑白的天花板長嘆。

……終於結束了。

為這一整年畫下句點的期末考終於考完了,接下來就等著成績出爐了。

上了大學,雖然不像高中在有升學壓力的環境下苦讀,但自己依然沒辦法對成績釋懷,先不論別人如何想,但總覺得自己必須付出些許的代價,沒錯,那是對自己的一種贖罪,說贖罪或許過於誇張,但心理上總覺得這是對自己的一種懲罰─為了不能輕易被饒恕的罪孽,所做的懲罰。

走出教室,由於自己總是最後幾個交卷的人,所以同學們幾乎都走光了。

大家一定迫不及待的約出去玩吧……畢竟期末考一結束就等於直接放暑假,憋了幾天的遊玩的性子一下就爆發了出來。

「要回去了嗎?」

剛開始還沒注意到是在跟自己說話,所以繼續踏著步伐前進,直到……

「璉,等等。」

回過頭,左手正被一名叫蒼的同班同學抓著,這才恍然大悟。

「阿!抱歉,我不知道你在跟我說話……」

只見對方趕緊收起手來,滿臉歉意般的回說:「不不不,我才該道歉,我不該突然抓住妳的手……」

沉默。

再沉默。

…………

「所以……有什麼事嗎?」

宮下蒼,是班上少數幾個會主動跟自己說話的男同學,雖然外表不怎麼亮眼出色,但人倒是挺好相處的,對每個人都很友善。

「也沒什麼啦!就只是問問妳暑假有什麼計畫之類的……」

「目前沒有吧!可能就多去游泳練身體或跟老同學見面而已。」

「阿……是嗎,那、那暑假愉快!」

「嗯,你也是!」

說完,聽見他身後的一群朋友呼喚他,就急忙轉身離開了。

 

該說是個性使然嗎?總覺得自己從以前就很難融入人群,雖然剛開始確實有點難過,但久了也麻木了,覺得這一切也沒什麼大不了,甚至認為只有弱小的人才需要聚在一起。

走出科學大樓,往校門的方向望去,眼前的大學生皆是一群群成群結隊正邀約著去哪放鬆、盡情暢飲、玩到通宵,而鶴立雞群地站在人群中央的自己看似孤獨,卻也有著些許的高傲,這種難以言喻的心境是對誰也說不清的。因為連本人也捉摸不定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璉!」

回過頭,原來是伊藤靜奈,目前全學年第一名的人。

「璉,妳也要馬上回家了嗎?」

與靜奈一同走來的是加藤志穗,她們兩人可以說是形影不離,不論上下課,吃飯,回宿舍都是一起行動的,這也難怪,畢竟她們是室友嘛,最容易培養感情的契機就是成為室友。

「嗯,難得考完放暑假了,想快點衝回家放鬆呀~~

平日跟她們交情也不錯,上課位子也做很近,重點是會互相討論功課,所以自己也很樂意放慢腳步跟她們閒聊一下。

「對阿,終於可以暫時脫離苦海了!只希望成績不要太難看就好。」

「妳說這什麼話阿!妳成績難看,那豈不是全系都被當啦!」就算是謙虛,但從靜奈口中說出這句話,聽了內心真不是滋味。

「就是說阿,靜奈跟本無需擔心成績的問題嘛。」

「我看妳們兩個人都不用擔心吧!畢竟兩個人成績都那麼好!」

說這句話的自己,雖然內心有些許不甘,但這也是事實。靜奈與志穗兩人感情不但要好,課業上也不分軒輊,可能是室友的關係,她們在宿舍裡一定彼此督促,一起討論課業吧!真是一對值得學習效仿的對象阿。

「哪裡,大家都一樣厲害啦!」

每當我說出誇讚她們的話語時,總會得來這句話,該說她謙虛過頭,還是真心認為呢?先不論是何者,我的立場都不會改變─那就是我必須更加努力,換成由我來說這句話。在我有這資格前,先認定她是謙虛吧!

「所以妳們現在都要回家了嗎?」

依照前面的對話來看,她們也是趕著回家的返鄉團之一囉?

「對阿,我們現在要先回宿舍整理行李,剛好看到妳走在前面,想說接下來放暑假就見不到面了,來說〝祝妳暑假愉快〞的。」

從志穗真誠的話語中,感覺不到一絲虛假。

「哦,原來如此!那就開學見囉,祝妳們有個充實的暑假。」

帶著溫和笑顏說出此話的自己,內心究竟在想些什麼呢?望著她們離去的背影,心境上總覺得有些虛無縹緲……

 

升上大學離鄉背井來到不同城市求學,是件習以為常的事。每到逢年過節,或連續假期時,自己就如同其他學生一樣穿梭在返鄉團中,歸心似箭的趕著返家。

坐在車內,望向窗外的景色如幻燈片般不斷改變,相對的,自己所在的空間卻如靜止般的毫無變化。唯有窗外的雲彩,不論換了多少個背景,總是沉靜的飄在空中,與世無爭的俯看著大地變化,置身事外悠然度日。

 

夕陽西下,橘紅色的陽光反照出殷紅的大地,艷麗卻又帶點詭譎的氛圍。

倏地──

鈴……鈴……

被突如其來的手機鈴聲打斷了思緒,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

按下了接聽鍵:「喂?」

電話另一頭傳來了吵雜的聲音,看來來電者正在戶外。

「璉嗎?妳現在在哪裡?」

「在我家阿……?」

「我跟澪想去找妳聊天呢!現在方便嗎?」

千代澪,算是自己的至交之一,個性穩重,有著自身獨特的魅力。

「可以阿,要約在哪呢?」

「那就約在XX店好了,那裡可以盡情的談天。」

「知道了,那待會見。」

結束通話,帶著隨身物品便隨即前往約定的場所。

 

途中,回憶起中學時期,千代澪幸田攸都是自己的知己,幾年過去了,不知道大家變了多少呢?是否還能像從前一樣一同歡笑談天,暢所欲言的聊及他人的八卦呢?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邁向XX店。

 

叮咚──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呢?」

穿著整齊制服的咖啡廳服務員迎上前來,笑吟吟的對著我詢問。

「這裡、這裡。」

瞥見了遠處有人正對著我招手,示意我過去坐。

「不用了,我的同伴已經來了。」

對著服務員指向後方,只見他親切的回說:「那我知道了,待會幫您送茶水過去。」

走向澪與攸的桌位,兩人的外表與印象中有些改變,不論髮型或穿著都成熟了許多,內心的某處有些不適應。

「璉,真的好久不見了!今天約妳來主要是想問妳交男朋友了嗎?」

「咦?!」

「對阿對阿,我跟澪都對此很好奇耶!」

「哇……開場白就這個阿,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了。」

「所以呢?」

兩雙圓滾滾清澈的眼眸,直直的盯著自己,等待著回答。

「當然是沒有阿……」

說出這回答的自己,不論心理或語氣上都顯得格外無力。

「喔……是喔……」

「不過沒關係,不用急,妳一定交的到的啦!」

攸拍著我的肩膀,安慰我似的說著。

「雖然有點晚告訴妳,但其實我已經交了,而且也有半年了吧!」

澪用報告似的語氣對著我說。

由於過於震驚,所以一時間有點語塞,不知該接什麼話才好。畢竟與印象中差太多了,所以還處於驚嚇階段吧!

「那、那攸呢?妳也交了嗎?」

本來想先平息心中的驚嚇,所以把話題轉向另一人,沒想到……

「攸她不但交了,而且還分手了。」

「咦?!!」

「沒辦法,對方管我太多了,所以就分啦!」

說的乾脆,但我在意的卻是……

「妳們倆都交啦!攸甚至還分手了!我怎麼都不知道,妳們倆都那麼清楚知道彼此的生活阿……」

感覺只有自己被排除在外,心中有種莫名的惆悵……

「也不是要瞞著妳啦!只是忘了跟妳說……」

澪帶著歉意的口吻說著。

話雖如此,但明明我們還有不定時連絡阿,任何時候說都行吧。

「阿──在接下來的大學生活中,一定要交個男朋友阿,不然就太荒廢青春了。」

「沒錯!大學生必做三樣事就是……」

澪與攸異口同聲的說:「戀愛,作弊,玩到通宵!!」

………

………咦?

「作弊……是嗎?」

由於接不上話,所以只好發問了。

「對阿,都大學了,當然要作幾次弊阿!」

先不論攸是不是在開玩笑,但看著她高談闊論的說著〝作弊〞此事,我也就就仔細聆聽她的建言囉。

「而且大學生一定要玩,是那種不玩到通宵就不歸的玩。」

澪補充說到。

「所以妳們都有作弊囉?」

個人還是比較在意此事。

「我沒有,我認為不需要。」

澪回答。

「我…偶爾啦!哈哈哈……」

攸尷尬的笑說。

 

接下來的幾個鐘頭都是在閒聊,聊著彼此認識的人現在在做些什麼?大家對未來有什麼夢想或目標?總之,就是一般的敘舊吧!

 

回到家,感覺精神上非常疲憊,梳洗完馬上就就寢了。夢中出現了今天與舊友們談天的場景,以及其他沒見到的老同學也一同闖入我的夢境。大家歡樂的一同嬉戲,聊著以往的趣事,每個人都笑容可掬的笑著,猶是美好。

忽然,場景一轉。眼前出現一名長髮女子,漫步的朝我走來。雖然外表看似無害,但還是下意識的退後了幾步……

『妳……是誰?』

………

『我在問妳是誰…?』

眼看對方無意回答,便想轉身離去。但就在此時──

〝她〞笑了,溫柔卻帶著悲傷的微笑。

下一秒,女子將手中帶有小巧白色花瓣的花遞給了我,就在我接下它時,一朵朵如燈籠型的花瓣四散了開來,為周圍的場景增添了幾分夢幻。

沉浸在這如夢似幻的景色中,令我來不及探清對方的底細。

唯一記得的是她走前留下的一句話──勿忘我。

 

arrow
arrow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